close

讓我來幫助你

01.JPG  

    每當看見車水馬龍,濃煙不斷的從各種車輛後方冒出,就讓我想起那遠在天邊的你­。生存在這富裕年代,我們奢侈浪費、暴殄天物,常不懂得知足惜福,未能好好珍惜許多寶貴的資源。渴求方便的我們,還自以為聰明的發明了不少所謂的「樂活品」,雖然看似讓生活更加便利了……。

    然而這樣的結果卻造成了雪白冰山輝映著湛藍海水的美景不再,在紀錄片的報導中,心痛的看著你們努力的在淺淺冰層中不停遊走尋找食物,有的甚至還在未找尋到食物之前,就已體力不支倒地身亡……。親愛的北極熊啊!要不是我們過度的貪婪與占用地球資源,或許你們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無辜的夥伴白白葬送生命了吧?我雖然只是一個力量微不足道的小學生,但是否能為你做些什麼呢?

    其實,我們人類也不盡然都是想要傷害你們的人,有許多大人也都意識到這樣嚴重的全球議題,不斷的在世界各地倡導「節能減碳」的環境保護課題。我的年紀雖小,能為你們做的也或許薄弱,但古人嘗言「勿以善小而不為」的道理總是對的,集結大家小小的能量也能成就一股更巨大的力量。因此,對於必要的資源,我都會如數家珍般好好愛惜,並在「物盡其用」的原則之下,響應二手物品的流通與使用,做到不浪費、不亂用。

    這幾天,我們院子裡的蔬菜也收成了不少,我們一家人開心的分送給親朋好友,雖然無法和你們一同共享這美味的綠色蔬食,但親愛的北極熊朋友啊!白晝時的碧海藍天,黑夜的繁星點點仍是我們應共同擁有的,我會持續加油,幫助你們,還給本應屬於你們——那白雪暟暟的銀白樂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inc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